close

這集真是驚險刺激!他們的設備也越來越先進了,Buzz超興奮的

我發現The CloserMajor Crimes最大的不同在於,一個是希望案件直接結案,劇情都會FocusBrenda取得犯人自白,但Major Crimes就不同了,因為Raydor隊長在The Closer裡就表現出她是一位非常遵循規則的人,所以由她領導的重案組不會介意去跟其它小組分享資訊的還有請檢察官來跟犯人談條件,說是不介意但隊長還是有自己的底線的,其它小組想搶走他們的case也會極力阻止,只能說隊長比較圓融,能處理政治上的問題,像Brenda是能力很強,不過真得不太會處理人際關係,只以case為重,有時還會直接把Fritz丟一邊,導致有影迷不喜歡Brenda這角色。

回到Major Crimes這裡,因為領導作風不同,該劇多出較多外勤場面,場面變得比較大、刺激,不在是只在小小的偵訊室裡看Brenda展露霸氣,連某些角色的家庭狀況也都展示出來。之前在The Closer裡,我們所熟知的大概就只有Brenda的家庭狀況,其它組員的狀況幾乎一無所知。現今,Rusty線展露隊長母愛的一面,Raydor真的是一個能幹、又充滿愛的女強人!!!我很喜歡她,我也同樣喜歡Brenda那種蠻悍的作風。

 

好啦!講了這麼多,還沒講到這集的內容...

(其實我只是看了這集後,想有感而發對於The CloserMajor Crimes這兩部影集以及一些想法罷了)

這集又是一個重大失蹤案件,之前在The Closer非常不喜歡看到重大失蹤案件,因為小孩一定會死,看每個警方人員都迫切地想找到小孩,希望他們沒事,但最後只能找到他們的屍體,看到這真是不忍心,曾經有認真思考為什麼編劇總是在重大失蹤案賜予小孩死亡,我想到一個論點,的確編劇就只能賜予小孩死亡,因為該劇叫做The Closer,假設小孩沒有死亡的話,這個重大失蹤案在找到兇手後,Brenda取得自白這段就沒必要了,如果沒有這段,該劇也不會叫做The Closer了,只能說編劇是很衷於主旨的人。

我很高興這集的重大失蹤案件最後把兩位小孩+一位媽媽救回來了,真的是太感動了,不然每次看到小孩的屍體得很令人感傷啊!!!

最後Taylor想把Fritz挖角過來成為特別行動局副局長,Fritz真的是一個處處為Brenda想得好老公,連思考一下都沒有,就直接以Brenda已在D.C.找到一份非常好的工作拒絕,講到這,讓我想討論一話題。

01.jpg 02.jpg  

 

我喜歡The CloserMajor Crimes其中一原因就是,這兩部都是以女性居高官的背景來寫,她們倆除了居高官以外,其職位也都比她老公大。為什麼我想要討論這個呢!?

我覺得這種題材很難得,在眾多東方的小說、漫畫、連續劇裡,我相信有很多很厲害的女性,但是比自己的男友或老公厲害這就很少見了。之前還沒接觸BL小說漫畫時,我就喜歡那些以女主很厲害為開頭的故事,不過很奇怪的是,每次在結尾,女主後來找到的男主總是會比她強,不然就是一開始弱小的男主,最後成長又成為比女主強的男主,好像不管怎樣男生就是要比女生強就是了,這從以前我就非常不服氣,為什麼女生就一定要比男生弱呢!?不,應該要這種講,為什麼女性就一定要比自己的伴侶弱呢!?

為什麼這麼奇怪的事實擺在眼前,卻大多數人視為正常呢!?

我後來接觸到BL小說後,幾乎就不碰BG相關文了,因為我會越看越生氣,在BL裡,雙方通常都很強(我都選擇看這類文),遇到事件解決率都是平均的,不會有誰多誰少,哪個人哪個領域比較厲害就聽他,最後重大事件都是雙方合力解決,而非獨自某一人承擔,但我發現在BG很少見,一開始可能女主會非常厲害,但到後面幾乎沒女主施展的空間了,最後的重大事件一定是男方解決,而女主只能被派去處理其它小問題,且在後方苦苦為男主焦急,為什麼女主不一起並肩作戰呢!這樣也不用焦急、感到無能為力,只能默默在後方等待最後的結果,能一起作戰把背後交給對方(像是SteveBucky那樣多美好啊!),就算失敗了,一起死也不錯啊!但好像BG文到了最後,女方就一定要成為幕後使者,男方就像英雄一樣。

我曾經問過我朋友這問題,我問:「為什麼女生的能力一定要輸男生呢?女生比較厲害不行嗎?

她的回答我有點忘了,但大意是

「男生要比較厲害,女生才有安全感啊!

我聽完很不服氣,為什麼不行互相扶持呢!!!

就算是女生的工作能力較高,也可互相扶持吧!畢竟領域不同的話,哪邊專業就聽哪邊的啊!

突然想到最近看到一句話,讓我非常認同

 

啊,今天只是突然想起來在國外畢業前,就業指導老師深沉的一句話「無論在東西方,女性付出同樣的努力也不會得到比男性的多...

而稍微想了下,也許我一直以來受到的一部分阻力是來自於性別……

--冏星人

 

的確,從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切身體會到。高中考完數理方面的考試後,我會想去加入男生那群一起討論題目,有一次我真的是太興奮了,直接就加入他們話題並說出我的解題方式,但我的答案跟剛剛那位男生說的不同,我說完後,他沒說什麼話,也沒從我的解題方式去思考,並提出反駁已證實自己的解法才是對的,他只是皺眉,接著繼續跟旁人講下去,然後我就默默離開了。我覺得他根本沒想聽我的解法,可能有人看到這裡會回答我,女生天生數理就不行,所以他才不想聽你的意見,但很奇妙的是,我那時一直是二類組的第一名,我想他應該會知道數理是我的強項,所以說...縱使我以成績表明我的能力,我的意見還是不被採用嗎!?(補充一下,結果那題是我對沒錯。)

我發現男生真的不太會去問女生問題,尤其是數理方面的,是因為數理方面的問題是屬於男生的,所以去問女生會覺得很恥辱?可我從不覺得我拿文科的問題去問男生很恥辱,我也不覺得我找成績比我低的人問問題很恥辱,每個人都有專長,我只是比較會考試,不代表我比他人懂任何東西,有些人是不太會考試但實驗超強,任何人都可當學習的對象,沒什麼好恥辱的。

有時候在親戚之間也可以看到這種現象。我是在高中非常努力,加上一些好運氣繁星上很不錯的國立大學。從小到大的聚餐,我發現男生只要去做一些小有成就的事就會被稱讚,我是直到考上不錯的國立大學後,才得到小小的稱讚。再來講到夢想、理想這塊,親戚都只會去問男生未來想做什麼,感覺女生就只要讀好書,未來嫁人就好,如果只是為了嫁人,書讀那麼好要幹嘛

 

我發現女生總是被家裡瑣碎的事情,耽誤了自己事業,像是我最常聽到的是,

「因為爺爺奶奶(或爸媽)生病,我必須在家照顧的關係」

照顧,不是說女生就要為了自己的事業棄家裡不顧,我在這裡講的是,很少聽到男生說這句話,因為家中長輩只要一聽到有人生病,定會直接幫女生決定她要去照顧,連問她最近有沒有什麼要事都不問,反正女生也沒什麼事要做,去幫忙照顧就對了,長期這樣下來,男孩們就認為這種事根本不干他的事,交給女生去做就好,之後他們當爸媽(不管男孩女孩)也都會這麼想,事業交給男生去做,女生幫忙照顧就對了,女生要事業要幹嘛!

我覺得這種事情應該是不分男女都要去關心的,應該一起輪班排,而非直接就排定由女生去照顧。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想過這些問題了,最近才忽然想起來,因為我在大學系上從沒感覺到這些東西,我非常高興我們電機系不管男生還是女生都是平等對待他人的,想起第一次被男生問我對該題的構想時,我真的受寵若驚,他真的是非常認真的詢問我,看著他不分差別、平等對待的眼光,我真的超高興的。

 

我們系上的副主任說過一句話,我超喜歡的!那時系上老師和學生一起開會,再討論該怎麼讓電機系招多一點女生,有人說到會不會是女生怕自己在班上的成績會不好啊?這時系主任說

「應該不會吧!女生一直都很努力通常班上前幾名的都是女生啊!XXX教授就是從XX學校第一名畢業出來的=^_^=

那時很多老師都點頭稱是,原來女生的努力是有人看到的

女生一直都是這麼的努力,為什麼這麼少人看到呢!

講那麼多,好像跟影集沒什麼關係= =

 

我看到BrendaFritz的感情感到感慨,Fritz一直都是家庭>工作Brenda則相反,對工作異常執著,很喜歡他們這對,他們互相互補,跟一般人不同的是,Fritz是屬於感性的那方,也許有人會覺得Fritz這樣太不男人了,又感性又事事都聽老婆的話,但是你能說他的工作能力不強嗎!?我想他比那些so-called的男人們還要男人!

05.jpg  

Raydor隊長能力也是非常強,只是沒Brenda的運氣。(以下是Brenda要選局長時跟Raydor的對話)

 

Raydor

妳不會以為我想要一生都待在政風處吧?

做這種工作會讓我一生...都會被同僚厭惡和猜疑?

我選擇政風處是因為我覺得這是最快晉升的方式

我同時認為這個部門看到一位女性...穿著大隊長的制服是件好事

當然,你用古老的方法得到自己的工作

Brenda

怎麼說?

Raydor

跟老闆上床

那不是種侮辱,這是歷史悠久的升遷管道,然而那些路不是開放給每個人...

妳有這個機會,或許可以做出一點點改變

Brenda

所以妳是說不管我願不願意都要爭取到這個職位

Raydor

是的

請做出可怕的犧牲接受這個會帶給妳...

比這個城市中任何其它職務...更多薪資,聲譽和權力的晉升職務

如果這會減緩妳的痛苦,妳不僅可以成為全國各處女孩...正面崇拜的偶像...

同時我個人會感到非常...我會感到非常驕傲

能有一位我可以真正欽佩的局長

 

Brenda跟老闆上床得到職位真的是有點難聽,畢竟Brenda得到重案組組長職位那時已跟Pope分手了,我想Pope是出於補償心理才替Brenda升職,但是Brenda不能勝任這職位嗎!?她的工作能力贏過非常多人,她是真正有實力的人物,不過通常這種人做不了大位,因為她對政治完全不想管,所以都是讓一些像Pope這樣的人去擔任……

 

最後默默的說……

看來編劇打算把RaydorFlynn湊對了,希望他們這對最後有好結果,把討厭的Jack趕走吧!!!!!! 

03.jpg 04.jpg   
別不承認了,你以為觀眾都沒眼睛嗎 

 

 

 

 

arrow
arrow

    懶人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